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加大巡查力度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子磊 张玲玲 文/图

“天气寒冷要注意安全,对违法行为要及时识别严格执法⋯⋯”,新年刚过,又到了日常巡河的时间,这次仍由沈丘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李锋勇带队巡河。一大早,4人携带记录仪、喊话器等执法设备,沿着崎岖的乡村小道向沙颍河沈丘段河道驶去。

“日常巡查通常一周开展两次,主要针对县域境内主要敏感河段有无违法盗采砂石、违法排污等行为。全面巡查是一周一次,如遇特殊情况则随时出发。”李锋勇告诉记者。  

据介绍,沙颍河沈丘段河道因与安徽境界相邻,不法分子盗采砂石现象时有发生,仅去年疫情期间就接到群众报警10余起。对此,局水政监察大队主动出击,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通过与群众互动交流、细心讲解水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切实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减少纠纷和违法事件发生,保障了水事秩序的安全和稳定。

据统计,去年该大队巡查100余次,出动车辆160余台次,出动人员260余人(次),行程近7万千米。通过对该县域敏感河段的巡查,现场发现制止违法行为11起,确保了沙颍河河道运行和河道行洪的一些违规违法问题及时发现、及早处理,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目前沙颍河沈丘段水系生态环境良好。②1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