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食品安全教育宣传进学校启动仪式在太康举行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慧星

深冬,太康的天气带着些许寒意。但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学生们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热情。1月21日上午,在太康县一高附小,数百名学生围在周口市消协秘书长赵曼丽、太康县消协秘书长杨慧芹等10多名工作人员周围,揣着小手,仰着冻红的脸蛋,认真倾听着工作人员给他们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为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消费者协会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 从我做起”安全教育宣传进学校活动。

“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事关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我们要从‘我’做起,通过小手拉大大手,来推动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进而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赵曼丽说。

启动仪式开始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消协工作人员拿着食品分别来到学生中间,给孩子们讲起食品安全知识。“不购买三无食品。”“购买食品时,首先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翟宝红声音提高了八度,她拿着食品高高举过头顶,从识别假冒伪劣食品,到维护合法权益等,翟宝红讲得认真,孩子们听得仔细。欢笑声不时从校园传出,在校园上空飘荡。

“以前购买食品,我从来没有查看过包装标识。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俺对食品安全有了深入了解,今后购买商品,我再也不担心购买到假冒伪劣食品了。”太康县一高附小六年级学生应子晨高兴地说。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