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艾岗乡:慈善公益事业“红红火火”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苏韵棠

1月20日上午,西华县艾岗乡官庄村小学院内热闹非常,官庄村“爱心基金会”为小学生赠送书包、文具盒、发放奖学金仪式在这里举行。

因为疫情防控,原定的137位小学生仅来了20多个代表,当官庄村“爱心基金会”负责人徐艳明为9位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及6200多元奖金时,孩子们顿感温暖无比。

据了解,由官庄村爱心人士发起的“爱心基金会”成立已有4年,每年春节都会为1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肉、油、米等生活用品,还先后为村民郭小勇等10多户困难户资助现金6万多元。

在官庄村“爱心基金会”奉献爱心的同时,当日下午, “牧原集团”和铁炉村爱心人士在铁炉村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向158名小学生赠送了书包和文具盒。

近年来,慈善爱心捐赠在艾岗乡掀起热潮。2020年9月,该乡发起的“九九公益日”活动,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在很短的时间内,捐助金达350248.25元,走在了西华县的前列。

据不完全统计,西华县艾岗乡爱心人士为乡村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价值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