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贾寨:足不出户能打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洪亮

“上岁数了,出不去了,但是在家门口打工也能挣钱,这多亏了村里的巧媳妇工程。”如今,已是60多岁的朱姣一边熟练地编织着手里的藤子,一边与记者聊着天。

户外藤编沙发巧媳妇工程加工车间是商水县袁老乡贾寨行政村村委为帮村民脱贫致富而引进的,生产为订单作业,产品多数销往国外。该村加工车间是今年1月开工的。

在加工车间,记者看到十几个中年妇女在不停忙碌着。有拉钢的、有编织的,有收尾的,显得很是轻松愉快。据说,熟练工每天可以加工十多个户外藤编沙发双面靠背,按件计算,平均每天能挣六七十元,多的可挣百元。

据项目负责人冯光伟介绍,该加工车间的生产工序大多是手工,也就是传统的编织工艺。对场地要求不太严格,在家里、在地头闲暇之余就可以编织。年龄要求50到70岁之间,只要眼睛看得见,手脚灵便的,在这培训几天,都可以上岗操作生产。

据了解,该技术简单易学,不受年龄和场地限制,因此,吸引了许多不宜外出打工的人员。目前,该加工车间已接收50多名务工人员。她们说,不用外出打工,又能挣钱补贴家用,很喜欢这种工作。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