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歹徒”哪里跑——郸城二实小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艳艳

为不断提高师生反恐防暴快速反应能力,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1月21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上午10时,一形迹可疑的男子在校门口徘徊,学校传达室保安上前询问,该男子以各种不正当理由要求进入校园。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见交涉无果,该男子扬言要翻墙而入,此时另一位保安立即拨打学校反恐防暴办公室电话。值班教师接到消息,当机立断,拉响了学校警报器!校内师生听到警报即刻进入应急状态,学校反恐防暴组启动应急预案。

只见该男子无视保安人员阻拦,纵身翻越校园大门,硬闯而入,此时,学校反恐防暴应急指挥组老师携带器械,已赶赴现场,危急之时,应急防爆组与保安汇合,勇猛睿智的与“歹徒”周旋、搏斗。

警报器响起之后,学校广播发出信号“发现有可疑恐怖分子进入校园,各位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应急避险!”老师们闻讯后立即组织学生将教室门窗关紧上锁,指导学生抱头躲在课桌地下,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躲避到安全位置,以免引起歹徒注意。应急组老师勇敢与歹徒斗智斗勇、激烈搏斗,很快,“歹徒”便被制服。校园安全警报得以解除。

“反恐防暴警钟长鸣,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据悉,近年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反恐防暴工作不断跟进、加强,反恐防暴组训练、演练更是常态化。除此之外,学校利用公民教育课、主题班会,在日常教学中渗透防爆安全知识,召开“反恐防暴”主题班会,播放反恐防暴故事视频,以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此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更是检验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大幅度的提高了学校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当危险发生之时,师生能够上下一心,临危不惧、按照学校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应对,保障师生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