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巴村镇五到位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通讯员 田二梅

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连日来,商水县巴村镇立足实际,聚焦“五到位”,扎实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一是部署到位。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和镇村干部疫情防控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挂点领导责任包保,主动作为。进一步要求全镇上下慎终如始,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是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辆、村村响大喇叭、《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减少外出频次,通知所有外地返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同时,宣传动员群众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三是排查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求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制定每日值班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并严格落实。加强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理,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实施精准分类管理,确保返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查报准。同时并对各类返乡人员,一天一统计、一天一上报。

四是重点管控到位。对全镇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及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方位督查。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对超市、网吧、酒店、酒店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常态化管控,针对发现和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现问题多、频率高、问题突出的关键风险点严格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

五是督查到位。镇党委政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镇纪委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无故不到岗、借口不履职、擅离职守、脱岗漏岗等问题问责追责,确保各项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