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洪山镇:“四轮驱动”打响疫情防控新一轮阻击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通讯员 陈玉立

近期来,针对国内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呈多点高发态势的实际情况,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为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输入传播,沈丘县洪山镇全面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决心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迅速成立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总指挥,班子成员及相关站办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各项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执行到位,责任落地落实。

广泛发动宣传。连日来,该镇积极采取组织宣传车辆、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疫宣传,确保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无盲点;23个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大喇叭引导村民提高防护意识,少外出、不聚集、多通风、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

紧盯重点领域。抽调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药店、诊所集中开展排查和宣传,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如遇发热、咳嗽等病人,不得擅自接诊,及时报备,防止疫情突发。同时,组织深入到辖区集镇超市、企业、酒店、宾馆等人员流动密集领域开展防疫宣传,及时掌握出进出入人员相关流动轨迹信息和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当即上报。

严格摸底排查。该镇及时启动新一轮入户宣传排查工作。旨在紧盯外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到全面掌握、及时登记、精准管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辖区群众信息“明”,对外出打工返乡群体,一律实行报备登记,并加强对重点人员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精细化管控。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