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严防疫情输入 筑牢健康安全防火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1月22日,周口港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当前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程若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主要表现在全球形势严峻,病毒多次发生变异,外防输入的压力不断加大;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周口已经连续340天没有新增病例。鉴于当前形势,港区上下要克服麻痹松懈的心态,全力打好外防输入这场硬仗。目前疫情出现了新特点,其中包括农村成为疫情防控的短板和弱项、病毒变异导致核酸检测不容易被发现、病毒的传染性更强。港区各级干部要更加高度关注,更加严密防控,更加高度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乡村两级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加强乡村干部力量的整合,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抓紧时间拟定方案。排查外出人员、排查返乡人员、排查外来人员工作要全面启动,村支部书记作为村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对外出人员、返乡人员情况有全面的掌控。通过发送倡议书等方式,建议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春节期间尽量不要返乡。港区医院要备好隔离室以及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乡卫生院要做好防控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对外出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

程若光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在当前人员流动频繁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掉以轻心,要通过辛勤努力的工作,为港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防火墙,让港区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