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组织收看各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海军

1月23日,鹿邑县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县长李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围绕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安全发展抓在手上;要把安全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严把项目准入关口,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完善安全法规制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关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彻底根治安全隐患,集中精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严肃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后,鹿邑县随机又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议,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守好底线,不越安全生产的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抓好重点,突出抓好建筑、交通、危化等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加大专业检查、执法力度。三要明确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