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李一

2021-0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李一 通讯员 高玉贵

1月24日,中共商水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全县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孔阳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张峰、李本磊、王勇、王卫东、黄宇飞、王中红、何永华、崔岩、何海中、杨敏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商水县委关于制定商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披荆斩棘,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落实“五个统一”“八个一律”“五个责任”“四个集中”“九个强化”等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坚持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总抓手、硬任务,铆足干劲决战脱贫攻坚、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成效显著。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坚持一体推进规划、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布局、公共服务等五个方面的“融接”,城市形象华丽转身。坚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5万亩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高标准农田核心示范区,农业品牌越擦越亮。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坚持县委统揽全局,把方向、谋大局、促落实,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全会高度评价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落实促发展中砥砺奋进,在办实事惠民生中笃定前行,全县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经济发展释放新动能,城市形象实现新提升,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商水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全会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坚持“两个高质量”,奋力打造“四张名片”,努力建成“五个强县”的现代化新商水。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奋力打造全国粮食生产核心示范区、全国纺织印染全产业链创新示范区、全国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区、全国乡村产业富民示范区“四张名片”;努力建成农业经济强县、返乡创业强县、产业富民强县、现代物流强县、文化旅游强县“五个强县”,把商水培育成周口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成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全会明确2021年全县的总体目标:进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具体任务上,县处级干部至少有一项分管工作进入全市第一,党群机关、县直部门和驻商单位至少有一项工作进入全市前三,乡镇(街道办事处)至少有一项工作进入全市前十,争创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持续强化统筹兼顾,持续培育引擎动能,持续做大做强县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重点工作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农村;加大转型升级创新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投资激发消费,稳定经济增长态势;推进周商同城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着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全会强调,要把牢方向,加强党的领导,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能力提升、作风保障和实干担当,持续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既定目标,沿着既定方向,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商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推动商水高质量发展中出重彩、更精彩,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商水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现职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专员,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驻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管各企业总经理,县管各高中、中专校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商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