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强化业务技能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1-0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朱焕然 赵磊 文/图

为进一步提升港区基层新冠肺炎防控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工作能力。按照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经区文教卫科技办公室研究同意,1月22日周口港区在李埠口乡卫生院开设卫生检验、流行病学调查、消杀专业技能培训班。李埠口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和各卫生室,诊所共85人参加了培训。

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会场人数,此次培训采取分批的方式进行。港区文教卫科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强调此次专业技能培训意义重大,一旦出现疫情,港区必须能够保障卫生检验、流行病学调查、消杀队伍储备充足、专业处置能力过硬,做到闭环处置,有效管控。并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培训人员务必全面吃透、掌握新冠疫情防控流调、核酸采样和消杀技能,要把此次培训当作“战前”培训,确保我们卫健系统这支专业处置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卫生检验、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在各专业培训中,首先由李埠口乡卫生院院长范建华就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机构建设、工作流程、防控措施、风险点,以及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周口市人民医院感控科副科长聂风杰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个人防护要点及防护服的穿脱步骤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周口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王越、感控科科员张晓露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方法、个人防护、样本存取转运及交接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防护用品穿脱、口咽拭子、鼻咽拭子样本采集等操作方法。港区文教卫科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既着眼当前疫情的防控需要,又放眼卫生应急队伍的长远发展,为进一步提高港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努力筑牢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的防控堡垒起到了有力的技术支撑。③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