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中国胃肠NOSES百场公益系列学术活动——郸城站”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俊

1月24日上午,“中国胃肠NOSSES百场公益系列学术活动——郸城站”在郸城县人民医院大会议室举行。郑大一附院胡军红教授、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赫鹏教授、解放军988医院张春旭教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王晨宇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常远博士、安阳市肿瘤医院王雁军教授、周口市中心医院连加玉教授等多位中国NOSES联盟知名专家莅临参会,郸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雨旺、副院长郑德玺,郸城县卫健委医政股长张宏伟出席开幕式,郸城县卫健委副主任肖俭主持开幕仪式。

杨雨旺书记介绍了郸城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的基本情况以及在近年发展中取得的长足进步。胡军红教授在致辞中指出,NOSES作为一种微创中的微创手术,是一种医患共赢的好技术,是未来微创外科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之一。他对不辞劳苦开展公益学术讲座,推广NOSES理念和技术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同时预祝系列学术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胃肠NOSES联盟向郸城县人民医院赠送了《胃肠手术策略与操作图解》等专业书籍20本和超声刀一套。

学术讲座环节,胡军红教授、赫鹏教授、张春旭教授、王晨宇教授、常远博士、王雁军教授先后就《腹腔镜直肠癌Bacon术式手术技巧》、《4K腹腔镜结直肠癌共识解读》、《直肠癌吻合口漏的预防及治疗》、《结直肠癌性肠梗阻经阴道NOSES术与ERAS的邂逅》、《直肠癌的综合治疗》、《早期结直肠癌内镜下诊断与治疗》、《结直肠癌腹膜转移的防治》等主题做了学术交流,共同分享学术成果和诊疗经验。同时,参会人员围绕临床诊疗中的各类疑难病例进行讨论和交流。

胡军红教授团队进行了腹腔镜下NOSES结直肠手术直播演示,精湛手术技艺给广大与会同仁们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并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结直肠癌根治性手术的认识。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