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向见义勇为学生学习 校长一行赴大张营村看望受伤学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1-01-2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胡新春

危难之际显身手,见义勇为的义举实为可贵。1月23日,陈州高中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向勇救落水儿童的学生张广坤学习。闻听救落水儿童的张广坤脚踝受伤,该校校长于当日带队到朱集乡大张营村看望在家休养的张广坤,送去学校的关怀。

23日是周六,陈州高中校长白子兴一行放弃休息带着牛奶、面包等物品,到大张营村看望慰问高二学生张广坤,详细询问了张广坤的脚踝伤情,勉励他在家休养之时不忘学习。

见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张广坤显得较为激动,说经过治疗和休息,他的脚已无大碍,争取尽早返校读书。

得知张广坤所在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要来村子,被救4岁男孩张子豪的奶奶带着事先制作的锦旗来到张广坤家说,原本打算把锦旗送到学校,感谢陈州高中培养出广坤这样的好学生,是广坤救了他们全家。她说,事发当天下午5时,她在家做晚饭,一不留神,4岁的孙子独自抱住球出门跑到村坑塘边的空地上玩耍去了。玩耍中,孩子不慎将球踢进了水塘。“4岁的孩子能懂啥,光想着捞他的皮球,水至脖颈,害怕了哭喊起来。当日,附近没有人,孩子身上又穿着袄,要不是被广坤及时发现,俺家的日子以后真没法过。”讲到这,男孩的奶奶直掉眼泪。

被救孩子的父亲张双全打听了几天,最后在村诊所听说救孩子一命的是张广坤(跳水救男孩中,脚踝处红肿得厉害,他到村诊所针灸、贴膏药)。1月22日,张双全到张广坤爷爷家表示感谢。1月24日,本网以《高中生寒冬奋不顾身跳深塘救起4岁男童》为题给予报道。

据陈州高中校长白子兴介绍,该校已经向全校师生发起学习张广坤先进事迹的倡议,以助人为乐为荣,热心主动帮助他人。学校还将通过组织专题德育课、开展演讲征文活动等,深入持久开展学习榜样活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