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 县20多名专家“论道” 中医发展

来源:

作者:

2021-01-24

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张新亚 张文庆

为挖掘整理中医“隗宝”,为西华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1月21日,西华县“名老中医座谈会”在县中医院9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县的名老中医代表和中医界的著名人士孔繁伦、轩敏生、常良等 20多位专家及各中医医院院长一起“论道” 中医发展。

座谈会上,名老中医、老专家代表在充分肯定近年来西华县中医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中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分别从中医传承教育、人才培养锻炼、中医药参与重大疾病救治、中医急救的开展、中药材的种植加工、中药刨制技术和制剂的研发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为该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

西华县卫健委副主任魏凤霞表示,该县名老中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其科技含量高,是该县中医事业的宝贵财富,老专家们的品德、经验和阅历,更是难能可贵的无形资产。她表示,将把各位中医专家的合理化建议纳入中医药发展建设规划中,下一步将成立中医协会、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立西华中医人才交流群,对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进行总结,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会,多交流、抓人才、重培养,走好中医传承发展之路,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发挥才能的平台。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