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价格跳水 防疫合格 周口市中心城区车厘子销量平稳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邱一帆

近期,由于车厘子主要产地智利大丰收,车厘子大量到货,造成车厘子价格持续走低,让不少网民直呼“实现了车厘子自由”,然而,1月22日,“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检测呈阳性”的报道又让网友直呼“手中的车厘子不香了”。那么,周口市中心城区超市车厘子防疫情况如何?其他进口产品是否可以放心购买?记者走访周口市中心城区的超市和水果店得知,本地车厘子销量平稳,相关检测报告齐全。

1月24日,记者来到了万果园生活广场(观澜国际店),在车厘子贩卖区看到了广州华银医学检测中心检测报告单,该报告单的采样日期为1月18日,采样样本为车厘子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该店店员表示:“外地的报道对咱们这儿影响不大,车厘子价格比往年低了许多,来买的顾客还是挺多的,销量也是可以的。”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采购总监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公司的车厘子销量平稳,价格处于下行状态,因为降价,大家都是成箱购买。XL级车厘子5斤礼盒装只要99元,单勾(J)5斤礼盒装148元,双勾(JJ)5斤礼盒装158元。”据了解,车厘子按从小到大分为XL、J、JJ、JJJ和JJJJ这5个等级。“我们一般从广东江南市场采购车厘子,产地为智利。进口车厘子入关证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齐全,农药残留在安全范围之内,大家可以放心购买。”

随后,记者对庆丰路多家水果店进行了走访,这些商户均表示,受价格影响,车厘子销量保持增长势头,外地的报道对本地车厘子的销量影响不大,车厘子相关检测报告齐全,有关部门也会对车厘子等进口水果进行核酸抽检。

接着,记者联系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宣传科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周口市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信息必须全部扫描输入到“豫冷链”系统(全称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包括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消毒证明等,确保进口产品实现溯源。目前,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抽样检测中,没有发现异常。

2020年12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推广应用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通告》,要求没有“豫冷链”追溯码的进口冷链产品一律不得销售。据了解,“豫冷链”系统由蚂蚁链和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顾客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扫描进口冷链食品(包括冷藏肉类、水产品等)的“豫冷链”追溯码,查到包括产品名称、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出入库信息和批号等在内的产品信息,实现产品溯源。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