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金月全 通讯员 葛清华 王冬晋

1月22日,扶沟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检察力量。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主持,周口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天海、扶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兵到会指导并讲话。

扶沟县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苏宏锦代表院党组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由苏宏锦带头,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根据学习心得和征求到的意见,逐一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发自肺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有观点、有建议,开诚布公、真诚坦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帮助同志、改进工作的初衷。

在听取了大家的深刻剖析后,王天海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各位班子成员的剖析都紧扣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谈心敞开胸怀、畅所欲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问题,形成共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真正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批评意见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希望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形成风清气正、从严治检的良好政治生态,提高班子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李兵对扶沟县检察院党组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检视深刻、批评深入、措施有力,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积极融入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促进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苏宏锦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院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着力做到“三个强化”,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一是要强化以上率下的自觉。要带头讲政治、明方向;要带头讲学习、提素质;要带头讲正气、抓党建。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的意识。对查摆剖析出的问题,要突出整改重点,注重标本兼治,做好统筹兼顾,真正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纪律更加严格起来,加大对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力度,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树立扶沟检察良好形象,向扶沟县委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