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镇干部坐班百姓点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马岩

“嫂子,你看我帮你在派出所重新补办的户口本中不中,人口信息有错误的没有?”“谢谢了,太谢谢了,又让我省了一趟!”太康县毛庄镇王隆集村村民李倩边说边向村支部书记赵大伟竖起了大拇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想新理念。我们毛庄镇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1111工程”,即每个行政村必须有一个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双强型好支部,每个村必须打造一个有立式空调、电脑、打印机、桌椅、板凳及档案齐全的办公场所,一套便民服务的好制度,一个为群众服务的专业队。凡是不需本人亲自到场办理的事项全由村干部代办,需本人到场经本人同意由村干部陪同去办,既让群众节约了办事成本,又让服务部门提高了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减少了聚集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截至2020年12月底,24个行政村累计为群众代办事项5824件,化解矛盾纠纷1238起。特别是在今年换届选举中,群众对上届支部满意率达98.8%,实现了2020年全年京、省零上访。”毛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晓丹自豪地说。

据悉,近年来,毛庄镇党委、镇政府以“六个起来”(堡垒建起来、旗帜飘起来、班子强起来、党员带起来、百姓富起来、群众乐起来)为抓手,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制定了干部轮流坐班、民事纠纷调解、群众事务代办等制度,着力打造村级便民服务升级版。促进了服务精细化,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提升了居民满意度。②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