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东夏亭镇:开展冬季疫情防控大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王超平

隔离、转运、诊断、消杀……1月25日,西华县东夏亭镇在镇政府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中,镇长庞友谊通报了综合协调组、疫情研判组、流调密切追踪与消杀组、行政村防控及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组、宣传教育组、生产生活保障组、防控物资保障组、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组、交通运输管理组、市场监督管理组、督导检查组等各个应急小组的人员分工及各自职责,对应急演练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上午9:30,镇党委书记武潇发出指令,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接着,工作人员模拟在例行体温检测中,发现疑是新冠感染发热病人,立即对发热病人进行隔离,并立即联系镇卫生院,对发热病人进行转运,进一步进行诊断,医护人员在转运疑是病人的同时,对其住室、临时隔离观察室、会议室、楼梯、走廊等处进行全面消杀。镇派出所派有关人员全程进行跟踪、保护。

在卫生院预检分诊台,医护人员对疑是病人进行全面消杀和体温测量后,立即把疑是病人送到东夏亭镇卫生院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病人在留观室继续观察。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演练指挥调度指令准确,实施过程规范,防控体系运转顺利流畅,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夯实了基础。

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