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杨庙乡召开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任治森 王江泳

1月25日,太康县杨庙乡召开乡村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和村选委会人员近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会议由乡长刘金生主持。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省、市、县关于做好村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使与会同志统一了思想,熟悉了业务,提升了组织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该乡组织委员张瑞分别就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操作要点、操作规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村委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程序流程、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并明确了任务要求、时间节点。

杨庙乡乡长刘金生指出,搞好村委换届选举,加强党的领导是关键,特别是要切实发挥好乡党委对村委换届选举的核心领导作用,确保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通过不断加强对竞选人员的教育,党委要与竞选人员集体谈话,签订纪律承诺书,督促他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行为。”刘金生说。

培训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健全和落实领导机制,切实加强督查指导,严明换届工作纪律,突出抓好“难点村”、后进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切实维护安定和谐的换届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