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初心使命 农行周口分行贷款投放再创历史记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6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留厂 吴建明)2020年,农行周口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加大贷款投放力度,贷款净投放38.7亿元,创历年贷款净投放记录,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提高站位,大力支持地方重大项目建设。该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全市发展战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全面服务百城建设提质和市县两级棚户区改造工程。“一把手”多次赴总行、省分行沟通协调,千方百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累计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16.05亿元;主动对接在建的市属重点项目,获批授信17.1亿元,发放贷款2.5亿元。二是全面服务临港经济发展。紧盯沙颍河航道改造、水系治理等项目,加大营销支持力度,逐步完善提款条件,获得授信11.4亿元。三是全面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主动对接辖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倾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获批授信12亿元,已投放2.5亿元。

践行使命,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该行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大力发展“惠农e贷”。围绕辖内各县、市地方特色经济,创新推广普及“蔬菜贷”“渔网贷”“板材贷”等“惠农e贷”产品,主动对接“巧媳妇”工程,形成了“一县一特色、一特色一E贷”的“惠农e贷”信贷产品模式;积极建立银行、农户和省农担、省粮担等三方合作模式,提高贷款获批额度;积极顺应大数据发展趋势,全方位搜集辖内各个村庄的农户信息,建立农户信息数据档案,为农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纯线上融资服务。“惠农e贷”净投放4.23亿元,余额达到5.78亿元,有力支持了“三农”经济发展。二是积极支持生猪养殖。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生猪生产稳产保供要求,广泛对接辖内生猪养殖企业和个体户,及时提供信贷支持,发放生猪养殖相关贷款8900万元,最低利率低至3.05%。三是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在信贷投放方面,主动向贫困县倾斜,扶贫贷款较年初净增24.31亿元,扶贫小额贷款净增1.14亿元,均超额完成上级行和市委、市政府分配的年度计划任务。

勇担责任,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是充分满足医用和生活物资领域的资金需求。向医院、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和抗疫保农企业发放贷款3.2亿元,覆盖了26家单位和企业。二是大力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发展。为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增强小微企业信贷资金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全方位对接辖内小微企业,净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17亿元,为40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三是开展医护人员关爱活动。针对医护人员、援鄂人士等,推出“天使e贷”线上信贷产品,年利率低至3.99%,全年向1807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贷款3.25亿元,最大限度满足抗疫人员日常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