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6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艾义麟)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月8日下午,周口港区管委会文教卫办公室组织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李埠口乡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一名中年男子驾车到周口港区医院就诊,他自述于2020年7月外出务工,务工地为辽宁省大连市,因春节将至,一周前回周,回周后一直在家居住未曾外出,但从当日早上开始,出现心慌气促症状,活动后胸闷、气促加重,偶有咳嗽,遂到医院就诊。经急诊科医生多次详细询问,发现该男子有隐瞒病史嫌疑(工地同宿舍2位工友曾与当地一确诊病例在一饭店就餐,现已被隔离观察)。医生立即电话通知科室主任及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会诊。

根据患者主诉和临床表现,专家组高度怀疑病人为新冠肺炎患者,建议立即转至隔离留观室,并通知传染病管理小组将情况上报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指导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对该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检测结果上传。

经市级专家会诊后,认定该男子符合疑似病例标准,按照区防控指挥部规定,用负压转运车将其转运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疑似病人转运完毕后,该院医护人员对接触者和留置观察场所和转运车辆进行消杀,做好防控工作。

演练结束后,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并强调,2021年冬春季节,疫情随时都有暴发的可能,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提醒广大医务人员时刻保持警惕,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有条不紊妥善处理,不出现任何纰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