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危济困 港医有爱 周口港区医院为云南烧伤儿童献爱心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6

本报讯 (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艾义麟 文/图)1月5日上午,周口港区医院(周口烧伤医院)在医院门诊1楼大厅举行捐款活动,为全身多处烧伤、第三次到医院治疗的云南儿童余乘银献爱心(如图)。当余乘银的父亲余静永从该院副董事长张岿手中接过5024元捐款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致谢。

据了解,2016年,云南省哈尼族4岁小男孩余乘银不幸被烧伤,身体烧伤面积达45%,在云南当地辗转多家医院进行治疗,虽大部分烧伤创面愈合但仍有部分残余创面愈合困难,双下肢、会阴部、腹部疤痕增生严重。疤痕挛缩、粘连对他的双下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成片不愈合的创面也给小乘银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为救孩子,余家四处借款,欠下了50多万元的外债,余乘银的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其父亲不愿意放弃孩子,独自带着小乘银四处求医。2017年,流落在郑州的父子俩,通过爱心公益组织,遇到了张岿,张岿将其接到周口烧伤医院进行救治,并为其免除了大部分治疗费用。小乘银的不幸遭遇也得到了周口广大市民和新闻媒体及萤火虫公益组织的关注和帮助。经过治疗,小乘银一年多未治愈的溃疡全面愈合,因疤痕增生导致的多个部位挛缩、肢体活动障碍在经过激光、手术等治疗后,瘙痒及功能均得到了改善。

之后,小乘银回到云南开始上学。如今,两年过去了,小乘银生长发育非常快,由于烧伤疤痕的特殊性,烧伤后疤痕及移植皮片的生长速度远远跟不上孩子的生长速度,小乘银右腿腘窝处再次出现溃疡,影响行走。于是,元旦前夕,小乘银的父亲带着他又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周口港区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由于余家经历了4年的求医生活,小乘银的父亲已无法支付医疗费。为此,周口港区医院在减免治疗费用的基础上,决定为小乘银进行爱心捐款。

1月5日上午9时30分,捐款活动正式开始,医院领导积极带头,全院职工纷纷参与,一些来院体检、就诊的社会人士也慷慨解囊,大爱无疆、扶危济困的感人一幕在医院上演。

面对记者,余静永动情地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周口,孩子得到了治疗。一些爱心人士给我们捐款捐物,我们在周口港区医院就像在家一样。周口这座城市虽然不大,但却让我们父子俩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