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驻卫健委纪检组: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丁永超 张志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主动作为,督导问责,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制定问责措施,提供纪律保障。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派驻纪检组制定督导问责方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认识不高、谋划部署不足、宣传氛围不浓、排查上报不全、信息上报不准、疫情防控不力、担当尽责不够、纪律约束不严、自我要求不高“ 九种情形”予以严肃问责。通过现场督导,全面、准确掌握疫情常态化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关注疫情动态,上报防控情况。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县卫健委党组会、疫情防控专题会、推进会等重要会议,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最新动态,要求县卫健委疾控股每日将全县疫情有关数据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及时向县纪委监委领导汇报,为县纪委监委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不断加强对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一是对县卫健委及二级机构领导班子坚守岗位、疫情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最严的纪律要求,推动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的落实;二是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领督察组前往县直各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等二十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对有关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核酸检验室改造工程和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目前,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已开展监督检查62次,党内警告1人,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1人,集体约谈提醒14人,提出工作意见、建议30余条。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