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2020步履坚实绘就出彩篇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中的2020年工作成就,可谓步履坚实、亮点纷呈、篇章出彩。

罗文阁说,刚刚走过的一年,全县在大考大战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强化政治统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县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关心关怀中激发斗志,从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要求中强化担当,从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中求实求效,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等目标任务,创新方法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郸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罗文阁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县委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听令而行、闻令而动,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动员最广泛干部群众、执行最严标准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精准施策,筑牢的郸城疫情防线,是一道人民至上、护佑安全的生命线,是一道守土尽责、服务大局的政治线,彰显了郸城的责任担当。

罗文阁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更足。县委常委会紧盯攻坚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把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的硬任务。慎终如始决战脱贫攻坚,全县所有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河南省健康扶贫现场会在郸城县召开,在全省脱贫攻坚年度成效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名,出色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首份重量级答卷。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洺河生态旅游区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国家园林县城标准。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罗文阁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会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域经济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着力稳定经济运行,2020年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0%以上,县域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全力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新建高标准农田21.5万亩,全年粮食总产超24亿斤,在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居第一,全国、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分别在郸城县召开。金丹科技成功上市。国家农高区创建取得重大进展,已作为首选进入国务院第二批拟建设名单。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2020年度5个省重点项目、26个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协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入推进“四城联创”,新华路等五条道路提升改造、智圣大道新建道路和绿化等工程全面完成,全民体育运动中心、交通客运东站等项目建成投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城市花落郸城,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156个“六村共建”示范村建设,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乡村颜值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农村正在逐步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罗文阁说,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把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225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2020年高考再创佳绩,本科上线突破万人大关,一本上线人数和本科上线人数均位居全省县级第一,各批次上线人数实现“十四连增”、周口市“九连冠”,32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2012年以来共有292名考生被“两校”录取。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被国务院表彰为公立医院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在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先后2次在河南省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郸城经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和国家卫健委16次邀请郸城介绍经验,全国210多个县市到郸城交流学习。持续加强社会保障。真正把好事办到了群众身边,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扎实推进平安郸城建设,信访维稳综合考评连续三年位居周口市第一,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罗文阁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罗文阁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郸城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③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