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府主导 部门协作 执法为民 ——太康县人社局成功追回被拖欠的310万元农民工工资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马治卫通讯员赵永军 

1月26日上午,太康县一建设项目的农民工代表将印有“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为民工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和“执法为民主持公道 人民公仆恩暖人心”字样的3面锦旗,送到太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感谢县人社局为他们追要被拖欠的310万元工资。

太康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前些日接到上级交办的欠薪案件,部分民工代表反映:太康县一建设项目拖欠他们工资310万元。接到信访案件后,县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虹同志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查核实,成立由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县运管局及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有关人员组成的调查处理小组,做到“快速介入、调查核实、及时处理、拿出结果”。

调查处理小组多次深入该建设项目部调查核实,与承包商、农民工代表沟通交流、调查取证,澄清了拖欠的农民工人数和金额。随后县人社局牵头,财政、交通、运管等部门共同参与,两次召开协调会,1月25日,被拖欠的310万元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随着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相对集中。为及时解决欠薪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太康县人社局及早谋划,制订预案,快查快结,集中攻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行动的同时,及时处理解决投诉信访案件。着力解决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等劳动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2020年以来,该局共查办农民工举报投诉欠薪案件62件,调查处理62件,结案率100%;办理上级交办、转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6件,追回1012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1220万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