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向南非华侨捐赠价值21万元7000副抗疫中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候国防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1月26日,7000副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药从周口港区医院装车,运往南非,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健康保障。据悉,这批中药价值21.4万元,由周口港区医院免费捐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出席捐赠仪式并宣布发车。周口港区管委会、周口市卫健委、周口市侨联、民革周口市委会、周口市民营医院协会、西华县侨联、周口港区(烧伤)医院等领导及各界社会人士出席仪式。

当天上午,医院工作人员将印有“天台立本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字样的药箱抬上货车。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捐赠共面向旅南(非)侨胞1000人次、每人一疗程,共计7000副,总价值21.4万元、重约1.5吨的中药饮片,用于支持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南非警民中心的华侨华人同胞们的疫情防护工作。

去年6月下旬,我市组建6个“周口市支持南非华侨疫情防控微信群”,每个群由6名我市援鄂医疗队员负责为华侨华人普及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当地华侨华人的焦虑情绪。当前,南非疫情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周口市侨联、周口港区医院联系知名中医专家研究论证,结合南非华侨华人、留学人员的实际需求,制定出针对南非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中药方剂,为身在异国他乡的同胞送去家乡的关爱。周口港区医院院长孙继祥满怀深情地说:“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的民族,从来没有被任何灾难压垮,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捐赠,能够为同胞们的防疫工作带去‘中国方案’和‘家乡温暖’。”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