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近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演播厅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开班仪式后作《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首场报告。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和报告会。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宣读培训方案并强调此次培训目的及纪律要求,随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在新入职报告会上,刘士欣分别从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对标“四有”好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从鹤立鸡群到百年沉沦再到伟大复兴,系统回顾了中国在文化、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演变和历史进程。从聚焦根本任务、提升综合素养、厚植爱国情怀、崇尚爱岗敬业四个方面列举了黄大年、施一公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典范。

刘士欣指出,教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教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教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大公无私的价值观,教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而好的教师应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他强调,全体新入职教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此次培训将极大促进该校新入职教师尽快转换角色,更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端正教育理念,熟悉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③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