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卫健委主任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月26日上午,郸城县首批医护人员在疫苗接种点接受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该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以身作则引导接种群众克服畏惧心理。该县卫健委副主任和县疾控中心主任,陆续完成疫苗接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部署,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分批为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郸城县卫健委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门在第二医健集团县中医院新城区预防接种门诊设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所有参加疫苗接种工作和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均经过培训后上岗。目前该接种点已获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资质。

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答:接种疫苗可以使绝大部分人获得免疫力,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疫情流行。

记者现场看到,该疫苗接种点根据要求设置在新城区预防接种门诊,与医院患者诊疗区域分开,有候诊区、预检区、登记区、接诊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区域。整个接种流程及医疗保障处置流程均经过现场演练,能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进行疫苗接种时,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知情同意及接种疫苗信息登记和报告等接种工作制度,做好疑似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等急救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平稳、有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人员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进行确认,并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后注意事项宣教。接种后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觉良好,就跟普通打针没什么两样。挺好的,整个流程是挺顺畅的,打针的时候没有任何不适。”

一旦出现接种不良反应,医院有疑似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专业医务人员和救护车,可以迅速进行应急处置。据了解,常见不良反应为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局部反应,以及一过性发热等全身反应,多数情况下2-3天自然消失,不需处理。由于个体差异,极少人可能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如遇心慌、胸闷、气促、气喘、头疼、呕吐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告知现场医生或及时到医院就诊。

当日,该县主要负责为医院重点人群接种。同时,根据郸城县卫健委及相关部门要求,随时都可以进行普通群众的预约接种。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