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社区“头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外出请注意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1月25日下午,记者跟随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业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手拿《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返周乡亲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资料,来到居民家中,给辖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一边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一边提醒大家出门切记要戴好口罩、保持个人卫生,有外地返周口的人员要及时联系社区做好登记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得很到位,经常提醒我们要留在本地过年。我不是本地人,不过今年也不打算回老家过年了,以实际行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

在川汇区富民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张贴《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张,并为来往的居民和辖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他们还发动社区居委会、小区等微信群,提醒外地回周的人员及时来社区登记,对通过辖区的各个小区业主群进行宣传,提醒返乡人员自觉做核酸检测。

同样的场景,在周口市中心医院也上演着。该院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疫情告知书,提供疫情防控方面的咨询服务,做好提示提醒工作。“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感到很幸福。”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本来计划今年回老家过年的,但在收到工作人员给他发的疫情告知书后,当即决定不回去了,就地过年,不为疫情防控添麻烦。  

前不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致返周乡亲的一封信》,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配合政府一起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各社区不仅在各社区张贴宣传语,在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还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致返周乡亲的一封信》等,呼吁大家尽量就地过年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各社区正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基层党员干部的带头下,有“硬核”也有“温情”,共同温暖着即将到来的春天。“我们辛苦一些,居民就安全一些,值!”她们说。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