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主业意识,示范区夯实责任抓好党建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1月2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示范区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韩华出席会议,区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就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韩华要求,一要坚持改革创新,讲究方法抓党建。全区各级党支部要做到积极作为抓党建、统筹协调抓党建、求真务实抓党建,更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把创新的要求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遵循从严治党规律,注重运用科学方法,大胆探索,不断争取党建工作新的突破、新的飞跃和新的发展。二要强化主业意识,夯实责任抓党建。各党支部(党委)要强化“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坚决把抓党管党的责任扛起来,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党组成员的积极性,坚持“一岗双责”,把抓工作和带队伍统一起来、结合起来,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各党支部(党委)要立足本职,把组织交给的任务当成事业,不计名利、脚踏实地地干好,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协同发展。三要强化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着力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会上,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综合执法中心、区就业促进和医疗保障局和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作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报告。

区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宾对述职同志进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②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