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加快棚改项目建设 筑好民生民心工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春节临近,棚改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1月26日上午,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棚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推进会,针对春节期间棚改项目建设中的加快工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部署。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出席并讲话。

会上,听取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进展、交房计划作的简要汇报后,张晓指出,一是提升站位,建设好棚户区改造项目。棚户区改造是国家的要求、城市发展的需要,更是民之所需。安置房项目建设中,大家做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示范区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得到大大改善,但在目前紧要关头,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增强信心,建设好该项民生、民心工程。

二是多策并举,加快棚改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方要抓住施工的有利时机,强化责任担当,紧盯交房的时间节点,明确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倒排工期,交叉施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示范区安置房又好又快建设。作为项目单位,早一天交房,也就是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老百姓造福。希望各项目单位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方要做好防疫物质储备,做好工人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在快速推进时,越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环保部门要求,做好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建筑工地卫生和环境整洁工作;做好春节期间项目工地值班守卫工作。

四是做好服务,完善项目建设中各类手续。示范区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达到条件、该办理预售证的要尽快办理,该走招拍挂程序的要加快推进,决不能因为手续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大家不要有任何后顾之忧。安置房项目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大家一定要想方设法、奋起直追,快速推进工程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会上,现场解决了棚改项目建设遇到的具体问题。②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