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周口义工为困难老人过生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窦娜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窦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老人能够得到更多关爱。”1月24日,在郸城县钱店镇黄楼村,为108岁老人王明亮举办的生日会,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这场生日会是周口市三川社工义工服务中心(简称周口义工)志愿者孟明、刘玉英、王艺会、王志华、宋少芸促成的。据介绍,在前段时间周口义工组织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志愿者偶然了解到王明亮的家庭情况,老人一家5口人,老伴去世;儿子77岁;孙子54岁,患有气管炎;孙媳妇患有肺气肿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重孙女在南京读书,一家人生活困难。

在聊天中,志愿者得知,腊月十二日是老人的生日,老人的愿望是尝尝生日蛋糕。为了满足老人的愿望,孟明、刘玉英、王艺会、王志华、宋少芸有了给老人过生日的想法。1月24日一大早,带着米、面、油、牛奶、生日蛋糕,数名志愿者和爱心单位周口仁济门诊部的医护人员共同来到王明亮家。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屋内暖意融融,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伴随着温馨的生日歌,志愿者为王明亮戴上生日帽,点燃生日蜡烛。

在声声祝福中,王明亮脸上满是幸福微笑。“谢谢大家来陪我过生日,我很高兴。”吃着香甜的生日蛋糕,王明亮激动地说。

“关爱老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能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孟明说。①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