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二等功实至名归!周口兵徐亚涛维和不辱使命 联合国官员为他点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欢庆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秧歌扭起来。1月26日,淮阳区人武部政委杜宝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董天祥一行前往该区郑集乡七里河村,为二等功荣立者徐亚涛军属送去立功喜报。

徐亚涛在北京某部服役,在2019年4月至2020年8月奉命赴黎巴嫩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在联合国维和任务驻黎巴嫩维和任务区司令部联合中心担任值班处长,指挥协调一万余人陆海联合任务部队的军事行动。

徐亚涛海外任职16个月期间,恰逢黎巴嫩自1990年内战结束以来最为混乱的一个时期,亲历并直接参与处置黎以边境两次炮火冲突,贝鲁特海港大爆炸以及黎史上最大规模持续骚乱和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波及等数起重大事件。他冷静实施重大场面指挥协调,积极提出合理化决策建议,奔赴一线参与重大事件调查和工作部署,被任务区司令部评价为“总是能够抓住任务关键,面对挑战,克制、沉着、积极,展示了部队军官在灵活度、判断力、主动性等方面的真正价值。”

徐亚涛凭借出色表现获得联合国任务区的高度赞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也给予他“为联合国任务区树立了榜样,是中国军队的杰出大使”的充分肯定。

军属徐如良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教育和培养,一定教育儿子徐亚涛在部队好好干,争取再立新功,为家乡父老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