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5岁周口老人冰湖救出6岁女童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牛思光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6岁新乡女童贪玩不慎坠入冰湖,65岁周口人陈加民跳入齐腰深冰湖,奋力救出落水女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周口市淮阳区陈加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

1月22日,住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龙源街道恒大金碧天下小区的6岁女童小兰,趁家人不注意,和小伙伴一起到小区湖边玩耍,突然脚下的冰层破裂,小兰坠入冰冷湖水里。

65岁的保洁员陈加民和同事正在附近工作,听到儿童的呼救声后,立即赶了过来。看到湖水中有人正在挣扎,陈加民没有多想,脱下棉衣和胶鞋,匍匐在冰面上,向小兰落水的地方爬去。陈加民所在的冰层非常薄,已经不足以支撑他的重量。陈加民没有丝毫犹豫,随即跳入齐腰深的冰水中,用胳膊夹住孩子,尽力将她推上冰层,然后自己也爬到冰面上,匍匐着将孩子推到接应人员身边。

据了解,陈加民是周口市淮阳区人,2020年5月随子女到新乡平原示范区从事保洁工作。“当时也没想啥,就想着赶紧救人。”陈加民说,孩子情况比较危急,自己顾不上考虑自身是否有危险。

1月26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得知陈加民冰窟救人的事迹后,决定授予陈加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向他的救人义举点赞致敬。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