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实小敞开大门办教育保障餐厅食品安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艳艳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2020年度工作也接近尾声。1月26日下午,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餐厅家长委员会年度总结会,会议在校党员活动中心举行,12位家长代表参加。

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韩光主持。他首先介绍餐厅家委会成立的目的、宗旨、组成人员,围绕着“对餐厅管理、食品安全等进行监督,确保学生吃的饱、吃的好”这一宗旨,一年来学校餐厅委员会运转有序,开展活动丰富而有成效,他就本次会议的议程做介绍。

接下来,副校长徐辉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一年来,家长参与到餐厅监督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餐厅管理工作从“家委会监督,体现学校民主管理”、“家长陪餐,构建和谐家校氛围”、“餐厅工作成效卓越,赢得社会良好声誉”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就下学期工作计划进行简要阐述,定下“打造校园餐厅领导品牌”的工作目标。

家长畅谈阶段,四(2)班朱妙妍的家长讲述了他自陪餐以来看到的现象:一年级孩子自理能力差,就餐仍需要教师提醒,希望餐厅工作人员督促孩子多吃饭,多“回碗”;五(5)班杨淑媚家长反映有些孩子不喜欢喝汤,希望餐厅人员及老师多多督促等等。最后,徐辉副校长就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学校计划下学期开学初即开展对低年级孩子的“进餐演练”,并通过公民教育课等进行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对于存在偏食、挑食现象的孩子,他呼吁家长和学校共同进行引导教育。广大代表还纷纷表示,希望学校“无声进餐 光盘行动”持续开展下去,这是对孩子“勤俭节约”教育的良好途径,非常有必要。

会议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氛围和谐融洽,在谈话与聊天中共商学生餐饮安全大事。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敞开大门办教育,邀请和接受家长参与监督”的管理体制,是家校共育的生动实践,将更加有效的推动学校餐厅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