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管局:砥砺奋进正当时 开拓创新谋新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龙

2020年,川汇区城管局以城市创建为抓手,狠抓城市管理“五化”,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专项整治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市容管理的常态长效。

2020年,川汇区城管局一是加大门头牌匾整治。对汉阳路、交通路、七一路等路段,合理设置门头牌匾,提升城市形象。二是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对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的车主和管理不力的共享单车企业实施严管重罚。三是专项治理早夜市。小闸、国槐街、六一路等早市摊点实施限时经营。同时,对违规经营的各类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四是集中整治“僵尸车”。主要对锦绣北城、建业未来城等小区347辆“僵尸车”清理拖移。五是加强游园提升改造。完成10座街头游园建设任务。同时交由环卫公司专业养护管理。六是加大对渣土车运输治理。严防渣土清运抛洒滴漏行为。七是保持“两违”治理高压态势。对新增“两违”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川汇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城市管理工作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全力打造更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实现富民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川汇区城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一是以路长制为抓手,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二是打造七一路、八一大道、文明路、六一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路,进一步提升川汇城区颜值;三是以城市管理洁化、序化、社区化、考核化、智慧化“五化”融合为抓手,完善考评体系,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中心城区游园、公厕维护管理和再提升,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