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凝心聚力加油干 奋楫前行再扬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龙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

2020年,办事处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年完成新增入库“四上企业”8家、投资项目7个,固定资产投资39.6亿元,全部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平安小桥”持续推进。率先打造了综治中心示范点,雪亮工程实时监控,不断加强了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坚持每晚义务巡逻,群众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社区治理亮点频频。依托区委“166”社区治理模式,为各小区积极成立党群议事会52个;在复兴街零距离初心课堂定期开展育民惠民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为群众解忧96次,达到凝聚党员、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安全防线不断巩固,荣誉城市创建再创佳绩,辖区环境显著提升,人民幸福感大幅提高,小桥街道办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领导班子。

新的一年,小桥街道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创新中探索,在实干中前行,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全面发展好项目建设工作。全力服务好昌建川汇广场、亿祥首府、碧桂园城市之光二期天悦、周口公交大庆路综合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及广州粤昆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经济落户川汇保障工作。二是全面服务好安置区管理工作。对贾鲁嘉苑和建设嘉苑即将设置的6个新社区,统筹规划建设好基层组织阵地,逐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三是全面深化好社区治理工作。发挥好各小区党群议事会作用,走访宣传"酬金制"物业管理服务,在各小区形成长效自治管理机制。四是全面完善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一步利用网格化和数字化网络管理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环境建设和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扫描”,在达到“净化”的基础上,用绣花功夫不断实现美化绿化精细化的全面提升,为城市管理常态化及下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好基础。五是全面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继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平安小桥”走向深入。六是全面落实好民生实事工作。持续做好“两筛”孕优、弱势群体保障等惠民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