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民政局: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使命 续写民政事业新篇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1-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艾增升 朱丹丹

川汇区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持续完善保障体系,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谋划、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2个,打造具有川汇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民政事业新发展。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川汇区民政局围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工作要求,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采取“三项服务”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圆满完成目标任务。2020年共为14184名民政对象发放救助金1570万元;全面铺开社会组织直接登记,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办理程序。2020年,共为6家民办非企业进行直接登记。主动向上级申请资金,建成了7个综合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2021年,全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立足改善民生新起点,以民为本、反映民生、为民解困,定目标、理思路、抓重点、强亮点,采取“三个抓好”,全面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人身边。为全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参加“清洁家园”行动的60周岁以上环卫工人、农村参加“夕阳红”健身劳动的60周岁老年人提供多种形式的助餐活动,在城区内建设12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将新增养老设施向需求集中区域配置,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