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年度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7

会议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启航新时代,展示新作为。1月2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年度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展望“十四五”工作谋划,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及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攻坚克难,刻骨铭心。回顾过去的一年,闫立超感悟颇多。他动情地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十六字”发展理念,践行“一二三五七”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勠力同心战疫情,全力以赴稳经济,保持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沧桑砥砺,春华秋实。回顾“十三五”,闫立超指出,回首以往的历程,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五年来,全区最显著的变化是在千帆竞发的态势中抢占了先机,经济实力大幅跃升;五年来,全区最深刻的变化是在加快发展的机遇中突出抓好了项目建设,发展后劲显著增强;五年来,全区最突出的变化是在对外开放的浪潮中扩大了投资,发展活力日益显现;五年来,全区最难得的变化是在乱象丛生的局面中改变了形象,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五年来,全区最欣慰的变化是在财力吃紧的压力中改善了民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年来,全区最可喜的变化是在创先争优的氛围中锤炼了队伍,干部精神风貌昂扬向上。

展望“十四五”,闫立超豪情满怀。他要求,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工作大局,谋划实施一批具有突破性、带动性、标志性的战略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尽显周口担当中彰显示范引领。

只待新雷第一声。针对新一年的工作,闫立超强调,我们要思路清晰,“干”字为要。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一二四六工程”,具体概括为坚持“一条主线”,强化“两个统筹”,实施“四轮驱动”,组装“六大片区”。坚持“一条主线”即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这条主线;强化“两个统筹”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做好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实施“四轮驱动”即实施招商带动、项目拉动、投资推动和民生促动战略,进一步加快示范区发展步伐;组装“六大片区”即组装万达商业区、商务中心区、高铁新城片区、沙颍河北部片区、周口中央商务区、现代农业示范区。

针对会议精神的落实,张建党要求,一要以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工作落实。随着“十四五”规划大幕的拉开,示范区发展也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必须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抓出气势、抓出成效。二要以披荆斩棘的力度抓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描绘的发展蓝图、美好愿景,只有一项一项真真正正、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才能变成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生活和现实。三要以持之以恒的作风抓工作落实。闫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五个彰显示范引领”的总体目标,这是我们示范区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根本遵循。要实现这个奋斗目标,就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忍不拔抓落实,真正在抓落实中增强才干、在抓落实中建功立业、在抓落实中推进工作。

张建党强调,临近年关,疫情呈暴发趋势,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这就需要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根据上级要求,示范区全域、全时段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各乡办要高度负责,加强宣传和监管,确保辖区不发生烟花爆竹燃放事件。

会议还对2020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纳税先进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如小图)。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示范区建设纪实专题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