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7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1月2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出席会议,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三乡(办)乡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按时间要求整治到位。

就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张晓要求,一是讲政治,提高思想认识。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因房屋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导致的安全事故接二连三发生,示范区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事故在外地、风险在当下、教训在眼前”的忧患意识。二是针对城市2个排查对象5个排查重点、农村1个排查对象5个排查重点工作,要走实看细,做到不漏一区一街、一乡一村、一房一屋。三是严格督查,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组织督查人员和技术人员对成员单位的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问效,凡是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排查和整治任务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闫国政通报了前段时间各成员单位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责任和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高明就“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的填报流程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