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质效双提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1-27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1月1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区领导张晓、王轶、王磊、李培华、韩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三科科长常杰到会指导。区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基层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区机关工委书记韩华和各乡办党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闫立超和常杰进行了点评。

就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要以提升组织能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持资源下沉、重心下移,推动人往基层走、力往基层用、钱往基层投;把落实基层党建制度作为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使制度成为硬约束。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必须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眼于管基础、管根本、管长远,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切实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要紧盯重要节点宣传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让党的思想理论成为时代最强音。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好党建工作,重在落实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知责、明责、尽责,切实加强领导,不断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严实作风,严格考核问责,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闫立超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希望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质效双提升,为示范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支撑、提供有力保证。

常杰在讲话中肯定了示范区在基层党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又从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压实党建责任、持续用好评议成果四个方面对示范区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