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禁燃禁放两手抓 守好辖区“蓝天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刘小玥

办好事不需漫天烟火,迎新春拒绝鞭炮声声。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力度,推进辖区卫生环境持续优化,川汇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坚持做到思想到位、宣传到位、监管到位、追责到位,守好辖区空气质量“蓝天门”。

提高站位,严抓禁放。办事处工作部署会议上,党工委主任李效贤多次强调,应高度重视、清醒认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区关于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辖区的“双禁”工作。

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办事处利用多种资源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工作,如横幅、宣传告示、宣传单(册)、村(社区)广播、微信群线上通知通告等,配合社区入户宣传等形式,将“双禁”的相关规定、注意事项确保告知每一位辖区群众,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统筹配合,齐抓共管。辖区内各村(社区)支委配合办事处“双禁”工作,坚决管住管死,保证在节前这一关键时段死看硬守、不留空当。

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办事处作为责任主体,在“守土有责”的同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各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保障全时段、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地严管严查,跟踪问效,确保打赢“双禁”攻坚战。

少一分烟花爆竹的漫天灰尘,就多一分家乡天空的蓝天白云。办事处下一步将持续抓紧、管严“双禁”工作,保障辖区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守好辖区空气质量的“蓝天门”。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