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周营镇:乡村环境“大美容”提“颜值”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迟磊

“现在我家门前呀,用散乱丟弃的砖块围成一个‘梅花’型的低矮小花墙,里面种上花卉苗木,俨然变成了一个小花园,周围的杂草和垃圾也都清理走了,干净了不少。”1月24日,刚刚清理完自家门前垃圾的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村民王银行高兴地“显摆”。

记者走进该村看到到,不少庄户人家的院门两侧挂起了大红灯笼,街道宽敞整洁,绿树成荫,坑塘水波荡漾,蔬果大棚基地绿意盎然。村文化广场上,村民王东友带着年幼的小孙子在嬉戏玩耍……“

春节来临之际,沈丘县周营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干干净净迎新年”为主题,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及时成立了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制订了《周营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方案》,要求以集镇街道、公路沿线为重点,辖区各村以道路两旁、沟河干渠坑塘周边、农户房前屋后等目及到的区域垃圾、柴草、杂物等影响环境卫生问题为重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集中整治。成立督查组,以“磨盘转,村村到”的形式,重点督查各村卫生死角、“四大堆”、垃圾点整治情况。对工作成效显著村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对工作不尽责、不担当,人居环境整治不深入、不彻底的村,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清理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该镇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和强大社会声势,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开展集中大整治,改善村容村貌。该镇以当前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大疫情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等200余人对生活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为乡村环境“大美容”,改善乡村环境面貌,提升乡村“颜值”。

“近期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档升级活动有效改善了全镇的生活环境,美化了家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共同打造文明、生态、绿色、和谐、宜居新周营。”该镇党委书记马涛表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