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队伍培训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1-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王君 李四军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队伍专业技术能力,增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月28日下午,川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区疾控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川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队伍培训会。


全区9个街道办事处、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信息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疾控中心流调专家蒋文进行培训。蒋文从新冠疫情防控经典案例入手进行讲解,重点就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的规范要求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调查和处置;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且为下一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加强工作领导、保障流调力量、提升工作能力、整合多方资源,确保流调工作顺利开展。三要高度重视,加强预防,做好各类防疫物资的准备和储备工作。四要提升业务,流调队伍成员要掌握流调业务知识,确保能够高质量开展流调工作。五要密切配合,畅通联络机制,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六要落实责任,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川汇区流调队伍能力建设,储备了一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专业队伍,为进一步高效率、高质量开展疫情流调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