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全面筑牢春运客运安全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1-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2021年春运拉开序幕,客运步入第一轮高峰,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巨大考验。

郸城交警大队根据以往管理经验,以实打实、真对真、硬碰硬的工作态度,全面整治辖区客运车辆,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郸城交警紧紧依托交警服务站,落实24小时勤务机制,严把进出辖区客运车辆必经路口重点关口,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査,重点检査是否存在超员、货车载客以及人货混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和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对疲劳驾驶的机动车驾驶员,责令其到临时指定停留点休息。对查到的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和客运车辆事故责任人依法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管理态势。

郸城交警将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组织民警联合交通等部门,对辖区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开展集中排查活动对所有客运车辆行驶路线、发车时间、安全状况及客运车辆驾驶员驾龄、交通违法情况等信息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对其中不符合安全条件从事客运车辆、班车的驾驶人坚决禁止营运。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公交公司,检查客运车辆出车前检查制度、行车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客车驾驶人的资质,并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客运车辆维护,定期保养,配备应急设施,确保行车安全。

郸城交警采取挂标语、摆展板、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防范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造舆论声势。并充分发挥车管大厅的窗口阵地宣传优势,增强驾驶人的法制意识。同时通过双微、微博等平宣传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和对大客车违法行为的处罚措施,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跟踪报道,提高宣传的真实性和感染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