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1年“世界湿地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陈吴陆 韩翠华 李桂荣

今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2月1日上午,郸城县自然资源局围绕“湿地与水”宣传主题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省级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这块阵地,现场利用展示图板、悬挂条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等形式,有重点有特色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鼓励社会公众共同行动,为保护修复湿地做出积极努力。

该活动旨在强调湿地对维持全球淡水储量和水质的重要贡献,突出水和湿地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

2020年,郸城县洺河省级湿地公园顺利通过省林业局批准建设,表明郸城的湿地保护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是郸城洺河省级湿地公园建设的新起点。今后将继续按照“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湿地保护和恢复,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湿地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提升湿地公园生态旅游价值,努力将郸城洺河省级湿地公园建设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湿地文化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