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啄木鸟志愿者看望徐汝深《70年“不能说的秘密”——访商水县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汝深》后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支亚茹

1月28日,《周口晚报》六版稿件《70年“不能说的秘密”——访商水县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汝深》发出后,引起周口各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老人的事迹点赞。1月31日,5名周口啄木鸟志愿者前往商水县舒庄乡汾河村看望,并给他送去了面粉、水果、烤鸭蛋等慰问品。

当日15时30分许,在徐汝深家中,啄木鸟志愿者与徐汝深亲切交谈,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并称赞他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

面对称赞,徐汝深坚定地说:“马列主义对我影响很大,观念已经深深钻到脑子里了。当时条件虽然艰苦,但志愿军战士都不怕死,当兵别怕死,怕死别当兵……”

虽然时间已过去70年,徐汝深也绝口不提自己当年抗美援朝的戎马岁月,把用鲜血换来的战功当成“不能说的秘密”,深深埋在心底。

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唐桥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王雪说:“我们一看到报道,就决定来看望慰问老人,我们都应该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牺牲,坚韧乐观的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