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疫”于未然 示范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阳性!不要惊慌!严格按我们的应急预案快速处置!”1月30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永宁湖码头举行,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1年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全区整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王轶现场指挥演练,并提出具体要求。

演练开始前,王轶提出演练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来临,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多地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惊醒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科学防控、精准、快速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熟悉应急流程,发现管理中的盲点与不足,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提高实战处置能力,保示范区一方平安。

此次演练在模拟一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出现发热、干咳、头痛等症状的情景下开展。通过八个模拟场景现场实操:卫生室接诊发热病人,实施自然村封闭管控、将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前的个人防护展示,对密切接触者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消毒,健康教育风险沟通及物资保障,设置标本采样点、动员组织群众采样。

演练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顺利完成演练项目,有效检验了示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链条应急处置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

参与此次演练的医疗机构有市儿童医院、东新区人民医院、淮海医院、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援鄂归来的英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卫生计生中心主任韩宝珠对演练过程作现场点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