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人和街道办事处 疫情防控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2-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杜蒙蒙

    为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川汇区人和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疫情安全防控网。

        一是广泛宣传,增强居民防控意识。通过在小区、楼院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控通知、外来返乡人员贴心提示和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并同步转发到各个联系群、业主群,扩大宣传面,增强辖区居民防范意识,提高防护技能,构建群防群治堤坝。

        二是齐抓共管,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积极发挥小区自治组织作用,组织党群议事会成员在各小区进行值勤和入户走访,通过外来人员扫描、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二维码,第一时间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并根据返乡人员返乡地点风险等级、核酸、血清检测、返乡时间节点等情况依法依规进行隔离措施,确保辖区安全。

        三是完善机制,提高疫情防控效能。及时调整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把辖区每个社区划片分格进行管理。社区支部书记担任管理长,统筹辖区;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分包片区小组长,直接负责片区内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管和“日报告”工作,构建了以点带面、全盘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目前,全办辖区共悬挂宣传条幅50余幅,张贴各类公告、通知、温馨提示600余份,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通过以上举措,全办疫情防控工作收到良好成效,返乡居民主动联系社区上交核酸检测证明,采取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