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用心锻造“硬核”组工队伍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2-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宋彦伟

去年以来,郸城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讲政治、学业务、争先锋”活动,按照“平时抓自学、每月一交流、每季一测试”的方式,坚持以学促干、以讲促练、以考促学,引导组工干部增强学习本领,全面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打造“讲政治”过硬队伍。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将每周四定为部机关政治理论学习日,按照贴近职责、贴近需求的原则,编制学习计划,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等学习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指示批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机关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营造“学业务”浓厚氛围。在每月专题学习中,聚焦主责主业,月初编发学习要点,月底组织业务交流,采取以股室为单位,根据各自岗位特点和自身特长,结合实践分批分期登台交流经验,通过逐人“登台讲”、逐个“展技能”,练就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干”的“宽肩膀”。交流活动中,已有16名组工干部走上讲台,讲述学习感悟、分享业务经验,达到了相互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塑造“争先锋”组工精神。部机关党支部结合平时学习内容,精心整理测试卷,每季度组织一次“大会考”,部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各股室负责人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主动加压,机关干部系统学习、苦练内功、争先出彩。去年以来,共组织业务测试4场,并及时通报成绩,鞭策落后、激励先进。引导组工干部形成不畏压力、主动担当,争创一流的品质,从而提振组织干部的精气神。②1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